Xiaomeirentu: Images of Womenfolk

From the Western feminist movements of suffrage during the 19th and early 20th centuries, liberation during the 1960s, and the recent developments focused on diversity, individuality and responses in the recent decades till date, the concept of womanhood has changed in the eyes of various societies over the years. While there is still much to discuss and share in most contemporary societies today, the Western experiences of feminism cannot be held as the sole voice and perspective for women in a world filled with diverse cultures and histories.

Xiaomeirentu: Images of Womenfolk Read More »

Understanding Lim Choon Jin’s Contemporary Landscapes

My Space · 我的空间 is G Art Gallery’s retrospective exhibition of contemporary ink artist Lim Choon Jin whose artistic career has spanned more than 40 years. Lim’s signature contemporary ink landscape paintings have often been mistaken as traditional Chinese ink landscape paintings – a common misperception if one was only to view his artworks in a vacuum.

Understanding Lim Choon Jin’s Contemporary Landscapes Read More »

城市里的当代山水慨念

2022-0056

我们生活在现代都市里,面对着钢骨水泥冷漠的建筑,心里非常渴望柔和温馨的环境。我自小就是喜欢草地、野地、树木、树林、海边… 要如何建筑心里的幻境般的天地,就成为我个人的理念。

我通过旅游写生时,所观察及感受到的外在景观,对我而言这就是“外师造化”的开始,再纳入思考,成为作画的终结是为“中得心源”。

城市里的当代山水慨念 Read More »

梦幻诗意

2022-0064

在广大辽阔的土地上,在悠久的岁月里,处处点缀着山林、原野、河川,这都与我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和深刻的标志。面对不同的自然环境,尤其是山水,总是离不开我们的心房,山水所结下了深厚的情谊难忘。而我国著名的山水画家,林俊能的山水画,总是给我们留下不灭的印象。

梦幻诗意 Read More »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找一个鸟笼,要很大

找一个鸟笼,要很大。最好大到可以关一个人。

走遍所有鸟店,只看到多数雕功华丽精致的鸟笼,笼子小,价格却不菲,我想应该是用来关金丝雀的。

画展就要开幕了,找不到合适的鸟笼,只好相信自己,心中的大鸟笼一定会出现。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找一个鸟笼,要很大 Read More »

不飞也是自由 – 评论

2011年,人在广州的意会,用画布,把心中浮现的纠缠树枝,框住。这扇心灵景窗,枝桠逆光墨黑,粗瘦疏密交错,望穿洞口,景色盎然。听到鸟鸣了吗?色彩光暗互为层次,乍看以为叶子,细看尽是颜色不一的鸟儿,煞热闹。秋来叶落尽?画却题为《夏日盛宴》。树枝扭曲有致,象征岁月风雨的生长洗礼。认识意会,那是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末的南洋大学。他念生物系,研读动物花草树木,镇日上榴莲山采标。毕业后第一份工作在园林及游乐署。树长心中,春夏秋冬,自由摆弄四季,分属画家的特权吧。

不飞也是自由 – 评论 Read More »

我与三毛

我与三毛 终于在这个9月份,于深圳拉开序幕。记得去年曾与意会谈起他所熟悉的三毛的点点滴滴。对于我这个三毛的读者来说,真是如获知音,欣喜万分。意会还送了一本三毛亲笔签名的书 《撒哈拉的故事》亲自交给我,这真是太珍贵!

我与三毛 Read More »

我与三毛

初次见面三毛

第一次与三毛在台北见面,是意外的。现在回想起来也是非常有传奇性的。

那一年的冬天,我因公出差到台北,刚好张道昉也到台北,他是比我迟一个晚上才到台北的。当晚我与开立唐总和詹兄,还有自立晚报吴社长等在来来吃晚餐。当我们要开席的时候,突然间道昉兄从酒店打电话来,得知我们在用餐,就问,他是否可带一位朋友来参加晚宴,我们当然表示欢迎。我对詹兄说,吃中餐最大的好处,就是多一个人,只是多一双筷子而已。

我与三毛 Read More »

Art Classes Available!

Follow Us on WeChat

在微信上关注我们